-->

Saturday, March 17, 2012

刺蝟

蝟??

大家知道吗??

刺蝟是一种长不过二十五里米的小型哺乳动物,体形肥矮,四肢短小。爪子弯而锐利。眼睛和耳朵都很小,有一张突出的长脸和不断抽动的鼻子。

虽然身单力薄,行动迟缓,卻有一套保护自己的好本领;身上有短而密的刺,遇敌人侵袭会立即卷曲成球,以刺保护身体。
刺蝟身上的硬刺是它们的一大法宝,針刺是毛发的变异,非常尖,摸起來十分不舒服。

一只成年的刺蝟身上大约有五千根刺,隨着成長的过程,背上的刺也会不断增多,以保持一定的密度,所以一只特大的刺蝟身上可达七~八千根刺喔!

可是大家必需知道, 刺蝟的腹部佈滿细软的毛发,当卷起身体時,刺蝟会收縮全身的肌肉,使頭尾相拉,縮成一個圓球,敵人便难以攻击,這是刺蝟最有效的防范方法。刺蝟的天性较胆小易怒、容易紧张。

我就好像刺蝟一样,不是大家想像中的坚强。 只是外表长满了刺, 可是里面却是很软弱。 因为这样 这才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法, 不让自己受伤。 我渴望想要得到很多东西, 可是且害怕得到,害怕争取。 就因为这样大家只是永远看到我的坚强,却没人知道我脆弱的时候。我终于知道,原来刺猬是适合来形容我这个女生。 我想要....我渴望....我爱....却没有一样我可以得到。 曾有过的的受伤,变的自己害怕向前一步。因为相信勇敢向前就会有希望; 可是有了希望就会有失望,失望就是再一次的受伤。



最後一抹的微笑 在轉身之後
我閉上眼 哭了
僅存的一點點驕傲 華麗的外表終於丟掉
很徬徨很孤單 是寂寞或悲慘
一個人 該怎麼辦

像是刺蝟般防範 偽裝得勇敢
不輕易讓你 看穿
我以為可以很坦然 面對分開時不覺得傷感
然而將燈關上 一片無聲黑暗
轉載來自
心痛得大聲呼喊

我想我沒那麼堅強 每個女孩其實一樣
渴望著愛情的好 渴望被擁抱 卻都害怕愛讓人受傷
承認我沒那麼堅強 不過是一而再的逞
小心將情緒收藏 比傻瓜還傻
刺蝟的堅強 全都是假象…
哭吧